佛經里有句話,被文學作品引用的很頻繁,有時候電視劇集里也會冒出這樣的台詞,通常是男主角或者是大仁大義的男配角滿臉悲愴的望着鏡頭説:“正所謂,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。”
而在這之後,這位念過對白的角色多半便兇多吉少了。   

地獄是什么呢?   
在我們印象中,那好像那里壞人待的地方,尋常人是不願意去的。   
可“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。”中的這個我到底是誰?爲什么急切的要往這是戾氣糾結的地方呢?   
原來這句佛語來自地藏菩薩的發願,“我”便是指地藏菩薩,地藏菩薩在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中説:“願我自今日後,對清凈蓮華目如來像前,卻後百千萬億劫中,應有世界所有地獄及三惡道諸罪苦衆生,誓願救拔,令離地獄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ji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